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第五党支部:采取四项措施推进支部工作提质增效

  为有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近日,财政部青海监管局第五党支部结合“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立足支部职能,深入思考思路,积极主动作为,采取四项措施,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 

  一是抓学习,明确支部工作职能。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学习讨论《条例》内容,使支部每个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清晰的认识,促进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工作职能。 

  二是定目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坚持“先谋而后动”的原则,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根据《财政部青海监管局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监管四处全年工作目标及工作职责,制定和完善第五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为开展支部全年党建工作提供明晰的目标任务和基本工作框架,推动支部党建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三是勤思考,积极开展学习研讨。结合“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按照监管四处确定的选题,围绕“如何加强制度建设,推动监管局工作嵌入财政主体业务”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广泛交流,以问题为导向,分析工作中的不足短板,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进一步探寻改革发展的新思路。 

  四是严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发挥支部监督党员、管理党员的作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新问题新动向,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做好廉政提醒,确保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上向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