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
推动主题教育在财政监管一线持续升温

  近日,按照财政部工作部署,财政部青海监管局“财会监督和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抽查组”第二检查小组赴海西州实地开展专项监督核查工作。期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集中研学、实地参观学习等方式,在财政监管一线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一、注重学的责任,强化部署要求
  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检查组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由检查组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学习,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开展讨论交流,并提出“三学三争做”的要求:一是全面集中学,争做学思践悟“先行者”;二是研讨实践学,争做学以致用“实践者”;三是及时跟进学,争做理论学习“排头兵”。引导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政治自觉,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监管铁军,全面推进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注重红色教育,丰富学的举措
  6月14日,临时党支部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青海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格尔木市“将军楼”,开展红色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青藏公路、铁路建设和格尔木发展历史资料,看到了一件件慕生忠将军曾经使用过的珍贵文物,墙上挂着的一张张映射着久远时光的黑白相片,以及一句句饱含着铿锵誓言的将军语录,使大家切身感受到筑路大军在昆仑雪山和茫茫戈壁中艰苦创业的艰难历程,也感悟到老一辈柴达木建设家的革命情怀和丰功伟绩。
  三、注重交流研讨,突出学的效果
  时代迎来新起点,新征程催动新作为。在集中学习和实地参观的基础上,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研讨交流会,引导教育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一是领悟“五特”高原精神、“两路”精神和柴达木精神,践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二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财政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摆在首要位置,敢于坚持原则,对标对表此次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围绕重点问题深入开展检查,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