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斗争精神”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财政部青海监管局第二党支部赴海北藏族自治州气象局开展中央预算单位落实过紧日子调研及预算监管工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青海省气象局计划财务处党支部、海北州气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先后到“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海北州原子城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重温“两弹”研制历史背景、原221基地建设、科研生产、自主退役的整个过程。“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及科研人员、技术工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扎根金银滩草原,隐姓埋名,把青春奉献给祖国核事业的感人故事,激励着党员干部奋勇向前。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力加强了与中央预算单位所属党支部之间的互融互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要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
  下一步,财政部青海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将紧扣年度重点监管任务,以联学联建为纽带,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监管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践行监管与服务并重,进一步提升监管工作质效,推动预算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