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青海监管局组织参观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7月6日,青海监管局根据“警示教育周”工作部署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旗帜篇、警示篇、信仰的力量篇和践行篇等展区,通过声、光、电等多种形式,动静结合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例等方式,直观地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除此之外,郭永怀、慕生忠、尕布龙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让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对党绝对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展厅内步步见廉景、处处闻廉声。一桩桩发人深省的警示案例、一份份沉甸甸的忏悔书、一幅幅真实的画面让每名干部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思想洗礼、入脑入心的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正面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警戒,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底线”。要以案明纪,提升自身修养。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自我净化的能力,修正思想偏差,慎始慎微慎独,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以案促改,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从严从细从实要求自己,坚守廉洁底线,依法履职尽责,切实以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成效推进今后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