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以案为鉴知敬畏 警钟长鸣筑防线
——迅速动员部署开展“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财政部“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要求,近日,财政部青海监管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周”学习活动,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一次廉政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毅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共同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刘昆部长、杨国中组长在警示教育视频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财政部及青海省通报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对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更加有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提出要求。
  一次廉政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毅同志与在部机关挂职、驻村干部、跨省在江苏省开展专项检查同志等开展了一次线上集体廉政谈话,重申各项纪律要求,督导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画红线、亮底线,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之中,持续增强遵纪守法意识。
  一次集中阅读。深剖细研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好《财政案鉴》等,不断提升警示教育质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曾显春同志领读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警示大家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在思想和行动上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持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一部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初心与蜕变》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进行现身说法、以案释纪,深刻揭示了多名财政干部一步步从思想滑坡,行为失范走向违法乱纪深渊的惨痛历程,让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受到震撼、教育和警醒,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严明了纪律规矩。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权力的行使和责任的承担紧密相连,用权必须对人民负责,对党纪国法负责,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
  一次现场教学。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参观发人深省的警示短片和催人上进的成果展,学习廉政格言、家规家训故事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通过大量典型案例、忏悔书、视频、音频资料,生动、详实展示因腐败给党和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沉痛代价,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下一步,我局持续将警示教育与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统筹结合,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对照问题自查整改,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抓实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青海财政监管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