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在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
工作调度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近日,在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骨干培训班结业式暨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工作调度会上,财政部青海监管局机关党委作为发言单位之一,面向87家省直机关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得到了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的肯定。
  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培训班是青海省直机关单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分享交流前沿理论、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省直机关共青团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的重要路径。近年来,财政部青海监管局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始终把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摆在重要位置,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切实提高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一是局党组旗帜鲜明树立“奖优罚劣”导向,倡导“局党组搭台、全局干部唱戏”,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积极性,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明显上扬。形成了团结和谐、比拼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二是注重“请进来”培训“走出去”学习。举办多期“三新学堂”,邀请江苏、广东、广西等优秀监管局骨干到我局专题辅导。选派我局年轻干部赴江西、广西监管局直接参与检查、核查工作,积累实战经验。三是结合年轻干部各自特点有计划的安排赴基层一线接受锻炼,在检查核查工作中主查,在撰写相关材料时主笔,更多地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培养综合能力。四是做实导师制度。将全局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全部纳入帮带对象,由局领导担任引领导师,处室负责人担任帮带导师。发挥青海特殊优势,聘请财政部2名援青干部担任我局年轻干部的引领导师。通过言传身教,推动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下一步,财政部青海监管局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锻造一支可堪重任、勇于担当的新时代财政监管青年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