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深入学习财政系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财税政策落实及财政资金监管工作推进会精神

  5月12日上午,财政部青海监管局组织全体干部参加了财政系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财税政策落实及财政资金监管工作推进(视频)会,下午,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讨论学习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财政部召开此次会议,是部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出部党组对财政系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财税政策落实及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系统总结了自疫情发生以来,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地方财政“三保”、财税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等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为监管局及时、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财政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青海监管局将从以下五个方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局上下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必胜信念,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财税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监管工作。

  二是统筹规划,抓好落实。认真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不足,对标程丽华副部长讲话中提出的五项工作要求,对表全局2020年度工作要点,谋划好下一步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三是贯通协同、完善机制。班子成员带头进一步加强与财政、税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完善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实现信息互通、监督互动、措施互补、成果互享,形成监管合力。

  四是重申纪律、防范风险。向驻青中央预算单位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财经纪律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修订完善内控操作规程和内控制度,有效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

  五是深入调研、提升服务。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认真研究党组调研课题,发扬求真务实作风,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加强政策解释宣讲,在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