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创新工作方式 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贴息审核

  为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近期,青海监管局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财政贴息资金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对青海省7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财政贴息资金进行了审核。

  一、提前沟通联系,开展准备工作。为进一步夯实青海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财政贴息资金审核工作基础,促进审核工作质量提升,青海监管局在审核工作开展前就与省财政厅取得联系,提出提高认识、及时报送、积极沟通等审核要求,明确需提供的审核资料,并全面了解掌握申请贷款企业数、贷款需求、申报进展及中央专项再贷款发放等情况,并及时跟踪,为下一步的工作做好资料和数据储备。

  二、建立工作台账,深化审核基础。根据财政部加强对疫情生产企业贴息工作审核的要求,青海监管局在与省财政厅联系沟通的基础上,及时建立了《青海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财政贴息资金审核工作台账》,在收到财政部工作通知后,又对审核过程中每一次文件接收、电话沟通做了详细记录,结合省财政厅《青海省中央专项再贷款发放情况》,制定了审核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审核时间要求、主要内容及重点关注的问题。同时,按审核要求收集最终确认企业名单、专项优惠贷款合同、贷款使用说明、银行对账单等资料,进一步完善基础资料,充实数据资料。

  三、突出审核重点,确保政策实效。在审核中统筹安排人员力量,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开展审核工作,对发现的疑点问题等要求被审核单位进一步提供补充资料。同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全面客观、审慎看待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作出判断,按时保质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发挥财政政策对疫情防控的支持效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