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第五党支部:组织干部学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5月22日,财政部青海监管局第五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和监管四处非党员干部职工共同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认真收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讨论。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四个方面特点。一是直面挑战、实事求是。报告开篇谈疫情,实事求是的分析了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运行造成的巨大冲击,直面困难挑战,彰显了使命担当。二是传递信心、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到虽然面临风险和挑战,但我们有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的经济基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人民的勤劳智慧,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了信心和力量。三是民生导向、重点突出。报告凸显了民生情怀,重点提出了一系列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举措,特别是提到“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对加大“六稳”力度、守住“六保”底线提出了很多实招、硬招,为当下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四是篇幅精炼、内容务实。报告字数虽大大缩减,但内容丰富、字字珠玑,彰显了党中央注重实效、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

  下一步青海监管局第五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开展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学习报告原文、专家解读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进一步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财政监管工作重点,狠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把“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作用发挥的更加充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