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五字诀”抓实“警示教育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和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安排,进一步推进青海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财政部青海监管局以“学、听、观、讲、看”为抓手,积极开展“戴好‘紧箍咒’、当好‘带头人’”专题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

  一、“学”,党纪国法记心间。“警示教育周”期间,青海监管局党员干部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等警示教育书籍和“财政干部教育在线”中“警示教育周”活动专栏开展了学习,切实推动了党员干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走在前,做表率,营造青海监管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听”,廉政党课在耳边。7月1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聆听了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的“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主题党课,不断深化全局党员干部对财政工作政治性的认识,增强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有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三、“观”,坚守底线不逾越。7月3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前往青海省税务干部学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正确行使权力,主动担当作为,不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

  四、“讲”,拒腐防变保清廉。7月7日,邀请青海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李勇以“拒腐防变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为题为全局党员上了一堂预防职务犯罪廉政党课,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警醒,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法纪和廉政意识,促使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廉洁自律。

  五、“看”,廉政号角震天响。7月9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看廉政题材专题片《巡视利剑》,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以更加直观、醒目的形式,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以史为鉴、以案明纪,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工作上自律、生活上节俭。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瑞钢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认识到警钟长鸣不是一声而是一生,“警示教育周”不是一周而是一个周期,各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处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戴好“紧箍咒”、当好“带头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不断将青海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