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各党支部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青海监管机关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青海监管局各党支部聚焦支部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实质,开展了“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完成了第一阶段重点任务。
   第一党支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开展“灯下黑”专项整治,“三个强化”立规范树标准。第一党支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机关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精神的基础上,对照局“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列举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了逐项查摆,共发现6条问题,认真分析成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支部党员通过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程序标准,全面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做到程序标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力求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使支部每项党建工作都实现具体化、标准化。
   第二党支部学习教育经常化,积极开展“灯下黑”问题自查,“三项措施”改方法强运用。第二党支部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同时采取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力求学懂、弄通、做实,通过不断研究改进支部学习方法、丰富学习途径和方式,调动每位党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效果;不断讨论评估制定支部工作法,根据工作实际,确定符合现阶段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经全体党员研究讨论确定,确保支部工作的有效性和科学性,推动支部工作开展;开展党员之间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挖掘和发现问题的重要手段,找不足补短板,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党支部严明党规和党纪,全面排查“灯下黑”具体问题,“三个方面”抓整改促提升。第三党支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灯下黑具体问题表现,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从“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问题表现入手,认真开展全面排查,共发现7项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下一步将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及时召开支部专题会议,开展大讨论,从思想根源上找问题原因,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党性;结合具体岗位、结合具体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整改措施,抓好落实执行;严肃党规和纪律,明确要求,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认真督促完成整改落实,不等不拖,立行立改。
   第四党支部学思渐悟跟党走,通过解决“灯下黑”突出问题,“五个能够”争先进创优秀。第四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学习缺少刻苦钻研精神,支部工作方法创新不足以及党建业务工作融合不够紧密等方面,深入剖析,提出问题并积极整改,通过整改更好的做到支部生活能够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支部组织生活能够按照程序严肃有效开展;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支部党员能够讲政治守规矩严格要求自己;支部活动能够主题鲜明,生动有意义。同时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点,以党建促业务工作开展,争当先进支部(处室),争做优秀党员。
   第五党支部树立支部党员好形象,坚决整治“灯下黑”存在问题,“三个坚持”夯基础形合力。第五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突出问题整治,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青海监管局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召开支部会议对支部可能存在问题专题研究,一一对照查找,深刻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带来的影响,为今后工作开展和政治落实提供保障。下一步,第五党支部将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加强政治、政策法规学习,坚持不懈的以大力弘扬和践行青海精神为抓手,教育支部党员讲党性、做表率,激励党员树立完成任务的决心和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显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