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近期,财政部青海局党组组织集体学习,讨论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入系统地阐述,对全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反腐败斗争进行了深刻阐述,集中体现了我们党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阶段新使命新任务,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时代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达沃斯议程”特别致辞,深刻把握时代特征、准确分析世界大势,系统阐述了中方关于经济全球化的看法和主张,发出了支持全球经济化的时代强音,提出了一系列中国方案,彰显了中国智慧,显示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大现实指导意义。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主要围绕新发展理念展开,新发展理念作为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对于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一是引导全局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明确自身定位,担当应尽职责,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始终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方面加强全局纪检监察工作,着力保障干部安全;一方面结合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财政监管、金融监管、会计监督等职能作用,着力保障财政资金安全。三是局党组带头,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学细悟、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践常得,不断加深对国家发展历史方位、阶段特征、指导理论、战略任务的理解把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四是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会议,对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提前谋划,对党史、中国近代史、改革开放史等学习内容提早安排,对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