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举办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发青海监管局妇女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青海监管局妇委会在省直机关妇工委和局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在局工会和青年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跟党走。3月8日,全局妇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三八”节日祝贺和祝福的讲话精神、以及刘昆部长向财政部女职工致“三八”国际妇女节贺词。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财政监管工作,扎实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二是组织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传递党对困难妇女群众的关心、关爱。局妇委会派代表看望慰问社区贫困老党员,并赴西宁市城西区温馨阳光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志愿服务,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给老人们梳头发、剪指甲,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清洁楼院。活动传递了妇女组织对困难党员群众的温暖关爱,进一步发扬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三是组织开展徒步比赛活动,引导妇女干部职工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工作、生活。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展开,比赛中大家沿着湟水河步行道一路前进,一路欢歌笑语,你追我赶,很快到达了既定的目的地。徒步比赛活动缓解了大家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加深了感情,使全局妇女干部职工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喜悦和快乐,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