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联点帮扶办实事 医疗进村暖人心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9月16日,在局党组的支持下,青海监管局驻村工作队邀请西宁市湘润医院9人医疗队赴联点帮扶村——夏拉村实地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为扩大此次活动的辐射面,将活动地点设在了村委会。首先举办了高原医疗保健知识讲座,医疗队专家分别就风湿类风湿、肝包虫、心肺血管、腰颈肩等高原常见疾病的预防、治疗要点及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由于大多数群众不懂汉语,讲座内容均由专人进行了同步翻译。

     

  讲座结束后,医疗队重点从血压、血糖、心肺功能等项目为群众进行了体检,对患风湿、骨关节疼痛、腰颈椎等方面疾病的群众开展理疗诊疗服务,针对现场诊断疑似患有心脏病和肝包虫病的几名群众,医疗队及时提出治疗建议。同时,医疗帮扶活动现场派发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20多种常用药品,所有诊疗、检查和药品全部免费,吸引了夏拉村200余名群众前来咨询就诊。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