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理论+实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财政部青海监管局采取“理论+实践”的方式把学习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突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青海监管局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人民情怀,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局党组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等地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始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

  二、聚焦红色传承,砥砺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用好红色资源,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强调,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青海监管局注重利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两路精神”主题教育展览馆、“昂拉千户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塘川镇双树村(青海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红树湾纪念馆、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大史家村(青海省第一个高产村)光荣历史展览馆等革命纪念场所,现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感悟革命先辈“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伟大情怀和无畏精神,讲好党的故事,展示党的辉煌成就,激发爱党爱国的情怀。

  三、立足监管职责,切实为民办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青海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福祉,立足财政监管职责,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业务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一体谋划,一体推进。通过开展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养老保险、保障性安居工程、疫情防控、玛多抗震救灾等相关资金的审核和绩效评价,以及对基层“三保”政策落实、农村厕所革命、老旧小区改造、三江源野生动物损害保险等情况的实地调研,督导政策落地落实、核查财政资金绩效、调研反映群众诉求,用心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