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2日上午,财政部青海监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会后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赵英洪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上,与会同志学习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讨论中同志们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开创性意义。

  会上赵英洪同志强调,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青海监管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处室要按照财政部党组、青海省委的相关部署安排,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青海监管局党组将在近期结合工作,对全会精神开展研讨学习,以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各党支部、各党小组要通过“三会一课”以及主题党日等方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对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丰富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工作。二是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聚焦民生福祉,立足财政监管职责,用心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与财政监管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全面总结好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经验成效,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年初工作计划,抓好年底各项任务落实。特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视察青海时提出的“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重要指示作为青海监管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就地就近监管优势,切实履职尽责,为青海生态环境保护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