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举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五四精神”读书观影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同志,增强青年同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热情。4月28日,青海监管局机关党委和青年委员会联合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全局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一、“红色阅读·永远跟党走”阅读分享活动 

  本次读书活动得到全局青年干部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分享内容涉及红色党史、历史传记等多个领域。青年干部分享了《这就是中国》、《红岩》、《血战长津湖》等诸多红色书籍中精彩故事篇章,并分享了他们的感受心得,引发全员的热烈讨论,并在思想上进行了碰撞。 

  二、“百年五四·热血青春”观影活动 

  青年干部集中观看2021年建党百年献礼片《奇迹,笨小孩》,影片讲述了男主人公在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独立创业,在生活的重压之下仍不懈努力、艰苦奋斗,最终创造奇迹,成功创业的故事。影片通过主人公的奋斗史,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深圳发生的翻天覆地般变化,体现了奋斗是成功最好的“试金石”。 

  读书观影分享会结束后,全局青年干部都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分享红色书籍及观看励志电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尤其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深圳特区精神值得认真学习,全局青年干部都表示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五四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财政监管事业中,青海监管局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