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三个步骤”开展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自评复核工作

  为切实提高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青海监管局按照财政部统一工作部署,开展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自评复核工作。 

  一、统筹安排部署,梳理框架明确目标。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自评复核工作是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按照财政部工作要求,青海监管局成立绩效自评工作组,研究制定绩效自评复核工作方案,对青海省财政厅报送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自评结果进行了认真梳理,对绩效自评结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产出和效果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等内容进行复核。 

  二、多种形式结合,按序进行严格评价。 

  青海监管局按照工作方案要求,首先对基础资料进行分类整理、核实分析,严格审核报告中的各项数据逻辑关系,对复审过程中发现的资料缺失、不符合要求、无印证材料的情况,要求被审核单位及时补充报送。然后按照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对评价对象的绩效情况进行全面的定量、定性分析和综合评价,最后填写绩效评价评分表,做到绩效自评复核工作有据可查,复核结论准确详实。 

  三、深入探讨交流,优化服务落实决策。 

  在开展绩效自评复核工作的同时,青海监管局还积极与青海省财政厅、被审核单位开展了交流座谈。针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双创资金的使用效益,加强对各类特色载体的服务管理,以及提升各类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能力,推动特色载体的培育壮大,更高水平的推动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讨论。 

  下一步,青海监管局将继续发挥就地监管优势,积极宣传各地在使用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让绩效评价工作更加通民情、接地气。为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双创升级方向)更好地发挥效益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