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财政部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
到青海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7月21日,财政部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李大伟组长一行来到财政部青海监管局调研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现场调研检视整改落实情况等形式,对青海监管局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毅全面汇报了青海监管局主题教育工作情况。
  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青海监管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指出青海监管局主题教育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部署谋划系统性强。从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实施方案、制定任务清单、落实周报制度等,环环相扣、考虑周全、系统性强,为主题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学习研讨互动性强。通过“静下心”细读、“请进来”培训,“走出去”教学等形式,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形势和监管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融会贯通,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三是调查研究针对性强。结合青海特点和青海监管局实际,有针对性地确定调研选题。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取得积极成效。四是推动发展激励性强。局党组提出“四有”思路,激励全局干部干事创业,各方面工作有了明显提升。五是检视整改时效性强。扎实推进整改整治,从严从实开展干部教育整顿,抓细抓实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李大伟组长就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去抓紧抓实、常抓不懈,重点抓好党员干部自学,让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深入调查研究。要将调查研究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落脚点,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对策建议和制度措施。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要统筹做好当下改和长久立,有力有序推进问题整改。要注意区分整改形式,对一些中长期才能完成的整改项目,要持续推动整改。四是抓好闭环管理。要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第三次统筹协调指导监管局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按照《财政部关于健全完善财政监管业务闭环管理的指导意见》,持续把监管业务闭环管理要求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五是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局党组和各党支部要按照部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谈心交心、党性分析、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做扎实、做深入。
  下一步,在财政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下,青海监管局将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持高站位、严要求、实举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