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传达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12月27日,青海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全面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实事求是总结了2023年财政工作,客观全面分析了当前经济财政形势,研究部署了2024年财政工作,为下一步财政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于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中,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与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上来,统一到部党组对2024年财政工作的部署上来,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能,坚决做到党中央国务院有号令、财政部有部署、财政监管见行动有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二是聚焦重点任务,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深刻领会“积极的财政政策要适度加力、提质增效”要求,对照8方面重点工作安排,结合青海实际,认真谋划我局2024年重点工作,助力财政管理改革,提升财政治理效能,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落实。三是发挥财政监管优势,服务财政工作和属地经济社会发展。要立足青海财政自给率低等特点,找准财政改革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高站位创新谋划构建符合转型要求和青海实际的多维协同闭环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大财会监督力度,提高中央转移支付财政资金监管效能,稳妥推动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切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助力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履行“一岗双责”,坚定责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坚持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为做好各项财政监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持续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