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举办“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成果交流会

  自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以来,青海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针对新职能、新要求,提出了一些新思路、新办法,形成了一批课题成果。为进一步展示各自学习成果,更好地将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进学习研讨活动取得实效,428日,财政部青海监管局举办“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成果交流会。 

  局领导和各处室干部职工围绕课题研究成果和撰写的学习心得体会,重点就领导班子建设、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监管业务工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大家表示,通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不仅使认识更加清晰,也增强了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开阔了眼界视野、打破了思想枷锁、找准了短板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是一个真正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 

  局领导在点评小结时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学习研讨活动中形成的课题成果。指出各课题组认真贯彻我局“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高质量完成了课题报告,成果丰硕、成效明显,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目的。有的同志结合处室职责谈到了一些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有的同志紧密结合自身岗位,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这些学习成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大家要相互学习借鉴,认真研究吸收,以学习研讨成果推动青海监管局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

    局领导在总结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形成长效机制,将学习研讨形式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学习研讨往深里学、往实里走。二是加强成果运用,把提出的好思路、好办法付诸于实践,上升为全局的发展共识。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认真解决问题,进一步探寻改革发展的新思路。四是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大事、攻难事、办实事,以领导带头担当担责的作风积极主动作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