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党员干部赴定点扶贫村开展结对帮扶及财政工作调研

  近日,财政部青海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由青海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瑞钢同志带领办公室和监管一处党员干部赴黄南州河南县宁木特镇夏拉村开展联点结对帮扶慰问及财政相关工作调研活动。 

  一、走访慰问结对困难群众。参加结亲结对活动的党员干部分别走进各自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家庭成员、子女工作、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等方面的情况,并向贫困户讲解了精准扶贫和强农惠民的相关财政政策,鼓励结对帮扶对象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努力改善生活,祝愿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并向他们送上了生活慰问品。 

  二、现场开展扶贫工作座谈。现场主持召开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夏拉村开展精准脱贫工作的情况介绍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肯定了夏拉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夏拉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等方面有了很大变化,扶贫工作保持了平稳有序推进。同时,刘瑞钢同志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驻村工作队员要切实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坚持沉下身、扎下根,紧扣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树立现代化管理意识,在畜牧合作社方面要在科学养殖、疫病防治等方面下功夫,提高产出率和质量;在纯净水厂方面,要加强现代化企业经营管理理念,促进企业安全有效生产,进一步拓宽销售途径,提升经济效益。三是紧密对接州、县各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项目资金,用足用好国家扶贫政策和资金,持续巩固夏拉村脱贫攻坚成效。 

  三、实地考察扶贫产业项目。走访慰问后,局领导和党员干部实地察看了产业扶贫项目“冰魂纯净水厂”,听取了纯净水厂的发展状况,了解产量、效益、管理、人员现状等情况。自今年3月获得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后,经过半年的经营,目前纯净水厂已步入正轨,实现销售收入5万元。刘瑞钢同志勉励纯净水厂的职工克服暂时的困难、再接再厉、进一步树立摆脱贫困的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结合帮扶工作开展调研。在夏拉村结对帮扶工作结束后,刘瑞钢同志一行来到帮扶村所属的河南县城,与分管财税工作的副县长和财税部门负责人就夏拉村产业发展方面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河南县常务副县长何春德同志表示将全力支持我局结对帮扶村的产业发展。同时,结合此次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围绕河南县经济发展状况、财政运行情况、中央直达资金落实情况和政府债务等情况开展调研,现场查看了中央直达资金分配情况资料,与基层财政部门干部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全面掌握地方实际情况,提出有价值的改进与完善工作的意见建议,供当地政府决策参考。  

   在结对帮扶户家中现场主持召开“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参加的座谈会 

   了解产业扶贫项目“冰魂纯净水厂”运行情况 

   在河南县财政局查看中央直达资金分配情况资料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