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在深学渐悟中增强青年干部活力

  为引导青年干部坚定政治信仰,提高干事创业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4月28日,财政部青海监管局结合五四青年节这个重要节点,组织开展青年党员理论学习,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激发青年干部奋进活力。 

  一是在“学什么”上下功夫。青海监管局以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在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围绕党的历程和伟大成就,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搞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围绕党章的历史沿革,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围绕新发展理念,开展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青年理论学习现场

  二是在“怎么学”上下功夫。青海监管局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成立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制定学习方案和全年学习计划,助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青海机关党建网“新青海讲学堂”、工作微信群等,实现青年党员理论学习新模式、新场景、新载体、新手段。积极鼓励青年党员在自身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上,进行授课或分享,在理论学习小组内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交流,让理论学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学习笔记

  三是在“如何用”上下功夫。青海监管局坚持实践是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将学习提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大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引导青年干部在学习中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提出来,找到解决问题的图景和办法,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经受实践锻炼和考验,在实现集体目标的同时成就个人梦想和人生价值,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时代财政监管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5日